8.gif

ehvc

个人怎么汉化RPG游戏?

最近看到了个非常棒的RPG,剧情和玩法都非常不错,画面也好,挺涩。
在我看到这游戏的第一眼我就觉得这游戏会很不错。
网上的大多数RPG汉化教程都不够详细或者没写完。
有没有人有教程或者知道怎么汉化RPG游戏吗?

听说有个叫translator++的软件可以修正翻译错误
还有RPG Maker MV,RPGMakerMVGame Hook patcher,EnigmaVBUnpacker,Visual Novel Reader之类的
只有软件没有教程完全没有头绪


405450.jpg

绅士之魂

建议去sstm发帖问问,会有人教你的

366931.jpg

杂兵七夜

B2F  2021-11-11 00:00
(杂兵七夜)
805618894   你如果不介意可以加gorpg的交流群学习,报我id杂兵⑦夜

8.gif

ehvc

回 1楼(绅士之魂) 的帖子

这是什么?

8.gif

ehvc

回 2楼(杂兵七夜) 的帖子

加了,我试试看

none.gif

你哟

用translator++打开游戏,是RPG MAKER MV的吧?是的话,就点击左上面的“start”,选择游戏的EXE程序,它会自动读取游戏里的data文件,然后就可以开始汉化了。具体的操作你可以进这个软件的官网,你有下载这个程序,打开的时候会跳出一个链接,那个就是官网,上面有说明,我给你说太麻烦了。

405450.jpg

绅士之魂

回 3楼(ehvc) 的帖子

一个专门汉化rpg游戏的论坛

none.gif

ecc8390b

汉化大佬的诞生

8.gif

ehvc

回 5楼(你哟) 的帖子

如果不是MV的呢,比如VX,VA,RMXP之类的

1465901.jpg

yin

B9F  2021-11-26 19:54
(我永远喜欢魔想志津香)
可以用Mtools来汉化RPG游戏,比较稳定,至少我汉化3000多行文本的时候没有崩溃过。
这是一款RPG制作大师游戏的通用修改器,可以改文本,改游戏数据,打开事件开关,变量,都可以。
RPG制作大师的游戏都可以通用,狼头RPG就有点难,其他的都比较轻松掌握。
把RPG游戏拖进Mtools工具,然后打开,就会显示“翻译”,这时候可以选择机翻,也可以自己手动翻译“导出手动翻译文件”,然后任意一款编码软件打开,我用的是EmEditor软件。
打开就会出现 两列同样的语言句子或者单词。左边是原文,右边可以更改,更改之后就会覆盖原文,也就是手动翻译。翻译完后再次通过mtools导入进游戏里面,然后就可以看见自己翻译的内容了。
如果你不想机翻,也不想手动翻译,可以试一下赞助原作者获得比较优化的机翻,这种机翻在网络上还是反响比较好的,有些可信度。

其他的汉化方式也可以打开RPG游戏的游戏目录,打开System,然后打开TextCsv文件,之后有些文件就是文本了,也是运用编码软件来打开的。手动汉化那些不同的文字,有日语的话,就直接在原文上直接覆盖翻译。不过也要小心不要触碰某些代码,不然进游戏遇上有关这些代码的事件的时候会崩溃或者闪退的。

Mtools的下载地:https://trs.cirno.biz/release.php?lang=chs
Mtools作者的地址:https://afdian.net/@AdventCirno

none.gif

小K

B10F  2021-11-26 22:11
(Link)
LS太专业了,学习了

0ac2baff


71a4eac6


格拉西莫夫


cb73e27f

B14F  2021-12-02 18:00
        

格拉西莫夫


多哆洛


2263.jpg

系色望

外挂字幕?

8.gif

ehvc

回 9楼(yin) 的帖子

感谢大佬的建议,现在去试试

喵了个咪


e442706e


1381816.jpg

edecb7b9

B21F  2021-12-09 22:49
(冠位之名非吾所需,最强之证只需寄予这一刀之上。)
還是第一次看到 好评啊

31.jpg

野生的

B22F  2021-12-09 23:40
(にゃ~~~~~~~)
首先你得会解包

0ac2baf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