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ne.gif

Clock-tower

GF  2022-01-01 19:46
(MOON)

2021年10月新番完结简评!

注:以下内容可能存在剧透。
2021年10月新番动画陆续播出完结,无职转生动画虽然播完,但故事远远还没结束,最终话侧重各人心境的转变,家里蹲男主迈出家门那段给好评,动画改编得出色让观众看到制作组的诚意。
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动画已经宣布第2季制作决定,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动画比较冷门,追番的人也很少,动画结局也是充满浪漫主义,看得最轻松的是周一的丰满第2季和加油同期酱这两部泡面番,周一给社畜温暖的人心。
要说本季度动画哪部是评分最低,那肯定是境界战机,不是富野由悠季的萝卜片,本来也没有任何期望,现在的萝卜片格局越拍越低。境界战机这动画负责脚本的是木村畅,脚本家那种惯例的被害妄想症和幼稚的政治思维,让动画给人呈现出来的结果是故事俗套蠢到无聊,没有必要浪费时间补番。




迷宫标记者动画一开始我以为是冒险类公路片,后面我已经看不懂了,评分也没有意外肉眼可见地降低,实在是剧情内容随意程度堪比狗屁不通生成器,情节转折生硬,割裂感太强,完全不知道负责脚本的人怎么想的,可以补但也没必要补番的动画,还有沙织唱歌真好听。
橘色荣耀动画是偶像 冰球主题,非常冷门,我也不懂为什么会有这种企划的存在,另一边SELECTION PROJECT动画同样是偶像番,但动画工房起码还是好好做,平山宽菜做的人设也好看,虽然是搞缝合,但还是可以满足偶像厨去追番。



异世界食堂第2季
OLM改编的异世界食堂第2季动画,动画整体制作平稳,剧情内容还是中规中矩,没有特别强烈的戏剧性,普通简单的单元剧风格,每集动画内容都是围绕异世界人来到猫咪西餐厅干饭。
这季动画侧重于食客间的互动和想法,相对第1季动画冲淡了异世界人对现代饮食吃了就震惊那种单调感,可能部分观众认为比较无聊,但也有部分社畜观众认为能感受治愈和适合下饭就满足了,不用动太多脑子,放空自己的大脑安静地看。



白沙的水族馆
历时半年时间,P.A.WORKS制作的原创动画《白沙的水族馆》也播完,女主角海咲野空琉和宫泽风花再次相遇抱在一起,没有意外的白开水,整体情节起伏也不大,剧情到最后也普通平淡地收尾,结果动画到最后也没有交代那个“水猴子”是什么情况。
白沙的水族馆动画对海洋生物的知识科普做得不错,后半部分完全是变成职业番,虽然现实是不存在这种职场就是了,除了P.A.WORKS擅长的背景值得称赞,最出色的还是出羽良彰的音乐。



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
比起前面用脚改编的青梅不败,这次动画工房用心制作,甜度适中的狗粮番,你可以相信动画工房,动画后半部分,樱井和风间这对更像是真正的主角。顺便一提,动画男主角的配音武内骏辅去参加日本综艺节目“模仿大奖赛”模仿福山雅治夺得优胜了。


宿命回响 takt op.Destiny
MADHOUSE × MAPPA合作制作的手游宣传动画,哪家划水一目了然,为了宣传手游,本身动画企划也是赶,也许也是宣传个寂寞,嗯….动画结局怎么说呢…女主角打BOSS那片段也是很普通,背负一切拯救世界?反派的动机就这了?!
男主角朝雏磔人一路战斗过来都是氪命,以珂赛特的身体来行动战斗的女主角命运,最终选择为了让磔人活下去选择自我消失,动画女主角的配音是若山诗音,而手游的配音是本渡枫,所以官方的CV表一开始也就是剧透了,怪不得我最初看到动画与手游的宣传图,总感觉发型和尺寸不对劲。





结城友奈是勇者第3季 大满开之章
结城友奈是勇者第3季大补丁之章,只有神树受伤的世界达成!虽然有虐心的情节但多少也有点糖,狗大赦不做人,勇者部拯救了世界,结城友奈和东乡美森她们回到想要的日常,最终话Studio五组也把神话消退后对社会各方面的影响,通过几张画面展示出来。
四年之后,犬吠埼风做了研究员,犬吠埼树成为偶像,历史转折中的乃木园子顺势推翻大赦登位,结城友奈和东乡美森快进到少女终末旅行,夏凛负责远程联络支援,两人乘着摩托车一起贴贴去旅行做调查。
结城友奈是勇者第3季动画最终话作为收尾的后日谈,没有人受伤没有人残疾,主角组都还活着回归日常,还能一起贴贴,非常满足了,勇者战斗的故事结束了。






文/观察君
来源:2021年10月新番完结简评

none.gif

GHOST1990

宿命回响剧情拉胯- -

none.gif

Fahsw

异世界食堂第2季确实是10月番里看得比较舒服的剧了

none.gif

f556c9ac

B3F  2022-01-01 23:57
(啊哈哈哈)
没有了吗

none.gif



B4F  2022-01-02 01:15
(888)
图炸了

a13.gif

我的圈

新番很少看了现在

格拉西莫夫





none.gif

42218709

我就盯着美食番看了

62eefb399f8ff.jpg

Upsy-Daisy

B9F  2022-01-05 01:26
(偷Q欧赛文斯希思塔司)
大满开除了极度扭曲的某初代勇者那段有点意思以外,看完我一整个地铁老人手机脸.jpg
地神刚来大赦开始话事那会还以人为本,后面怎么右转献祭保神派了?这个先放一边不谈,
给第300届勇者发难设局的设计不错,能揪心,但是通过“我可是能超越万物理论(ことわり)的存在啊”这种逆天方式二度解局而显得过于逆天   
简单评价这部就两个字,逆天

71a4eac6


62eefb399f8ff.jpg

Upsy-Daisy

B11F  2022-01-05 02:44
(偷Q欧赛文斯希思塔司)
从高维物理角度尝试解释勇者世界观的话大概是这样:
天神、神树(地神)、勇者战场→高维时空
天神活动→4维时空遭毁灭性打击
神树占位→保护指定区域的4维时空投影
勇者选拔→高维时空适应性选拔
天神入侵→天神到访神树
过界/勇者迎战→4维生物跳到高维
击退天神→被虫咬了找神树算账
献祭→问责虫豸平天神怒
这样把基本框架建立起来后简单猜想如下:
逆天之力→跳转到比天神更高维的时空?先不论猜想正确与否,低维生物一击摧毁高维物件的结局,很难不评价为逆天

7.gif

9aec8318

宿命回响除了白毛符合XP就再也没别的感觉了

none.gif

01093a51

异世界食堂 第二季好看很多  推薦

71a4eac6


032e6c1b


none.gif

瞌睡的丢丢

最近忙完了正好可以追番了,参考下楼主的简评

萨摩耶


none.gif

尼马司飞天

B18F  2022-01-16 23:49
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TfTa9VcEeEhttp://www.mangabz.com/m15963/#ipg2)
因为有些你看不到后面,如果你去不去漫画或者原作小说 你回发现真恶心

138f4f75


GHOST1990


3.gif

悠扬的旋律

白沙好评

138f4f75


none.gif

odindur

异世界食堂可以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