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6077.jpg

足利茶茶丸

ACG新属性:“低难度女主角”揭秘

现如今,在动画·漫画·轻小说当中登场的女主角往往会被作者赋予专有的个性,也就是所谓“带有某种属性”。从傲娇、青梅竹马到天然呆、病娇等,可以说种类繁多。而最近,有一种属性的女主角开始受到各方面的关注,这就是“低难度女主角”(ちょろイン)。


所谓ちょろイン,顾名思义,就是将形容简单、容易的单词“ちょろい”搭配上女主角(ヒロイン)这个单词而融合出来的造词。这种造词其实并不罕见,此前也有包括“空气女主”(エアヒロイン)等属性出现(例如天国的阿卡林等)。


而正如“低难度女主角”的字面意思,它形容那种明明最初对主人公和男性角色抱有敌意和厌恶感,却在不知不觉中完全变成了“娇羞”模式的女主角。


这个词语也是最近才被使用的。我们都知道,目前有大量TV动画改编自漫画和轻小说。可是因为各方面限制,往往一部新番只能播出一季。考虑到时间问题,制作方往往就会省略原作中“主人公攻略女主角的描写”和“女主角陷入恋情的过程”。


可以说这正是“低难度女主角”一词诞生的原因之一。因此,如果大家只是看新番的话,就会没法看到女主角落入情网的过程,因此觉得她们是瞬间爱上主人公的。“低难度女主角”也就因此诞生了(当然,有些女主角即使是原作当中也基本是这个模式……)。


考虑到这一词语的诞生原因,或许有人会因此产生不良的印象。可是最近这样的属性也开始得到了认可,不少人觉得“就是这样简单被攻略,才显得可爱呀”。因此,如今也出现了众多因为“低难度女主角”属性而被粉丝们喜爱的人物。现在就让我们看一看其中的代表吧。

塞西莉亚·奥尔卡特(《无限斯特拉托斯》)
塞西莉亚是同名原作轻小说改编的TV动画《无限斯特拉托斯》系列中登场的女主角之一。她最初对男主角怀有敌意,可是输给男主角后却忽然爱上了对方,在此后的剧情里完全是以无限倒贴的形式露脸。这种表现可以说完美地符合了“低难度女主角”的全部定义。毕竟她在原作中从强横变得娇羞的过程,以及各种内心描写都被TV动画砍得干干净净,因此“低难度女主角”的称号可谓实至名归。甚至于,或许塞西莉亚·奥尔卡特这个角色正是“低难度女主角”一词的由来。此外,由于这个角色还拥有双卷筒金发、傲娇、大小姐等众多属性,如今再加上“低难度女主角”的特质,被称为最佳“低难度女主角”也不为过吧。

姫柊雪菜(《STRIKE THE BLOOD》)
和上面一样,姫柊雪菜也是同名原作轻小说改编的TV动画中登场的女主角。在《STRIKE THE BLOOD》这部作品里,她是个总是使用敬语,显得一本正经的角色。她隶属于政府机关——狮子王机关,出于任务而监视主人公·第四真祖晓古城。然而,在动画第一话当中,雪菜走光的一幕被古城看了个正着,再加上之后发生的事件令雪菜完全爱上了古城。于是顺理成章地,她也随之被归入了“低难度女主角”的行列。从第一话之后,这位女主角也总是给观众“会嫉妒,但时不时又走光送福利”的印象。此外值得注意的是,这部作品里的另外一个角色——煌坂纱矢华基本上也是同一类型的人物。

重巡洋舰·高雄号(《苍蓝钢铁的琶音》)
高雄是根据杂志《YOUNGKINGOURS》连载的同名漫画改编之TV动画——《苍蓝钢铁的琶音》中登场的女主角。这是以“雾之舰队”重巡洋舰高雄为模板而设计出来的女性角色。在作品中,她出现在主人公·千早群像等人的面前,将挡住群像去路的障碍一扫而空。而因为这一事件,高雄开始对人类(准确说是对千早群像)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在击破障碍之后,高雄那不知不觉就爱上主人公的身影,可以说是表现“低难度女主角”可爱之处的最好证明吧。

练红玉(《魔笛少年MAGI》)
练红玉出自目前正在《周刊少年SUNDAY》连载的同名漫画改编动画《魔笛少年MAGI》系列。她也是作品的女主角之一,在作品中以巨大帝国·煌帝国第八皇女的身份出场。她又好胜又爱吵闹,可是对于男女绯闻问题却十分抓狂,是位大小姐类型的角色。同时,那作为武斗派的强大实力也不容忽视。原本是以敌人——恶之女干部的身份登场,可是随即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作品的登场人物之一·辛巴达,从此开始朝着傲娇方向迅速转变。这一变化过程,也算是符合“低难度女主角”的标准吧。


除了以上介绍的几位女主角外,根据网民的意见,下面这些角色也可以被归纳到低难度女主角”的范畴中。
《约会大作战》中的夜刀神十香
《机巧少女不会受伤》中的夏洛特·贝琉
《Campione 弑神者!》艾莉卡·布兰德里
《织田信奈的野望》中的织田信奈等。
整体而言,确实让人觉得这一类属性的女主角大多出自于漫画·轻小说的改编作品中。


本次介绍的这些“低难度女主角”,虽然她们陷入恋情的过程有些唐突,不过正是因为这样的“低难度”,反而能让这些角色显得更加可爱。人们常说:女孩子恋爱的时候是一生中最美丽、最焕发魅力的时刻。这个道理相信在二次元人物身上也是行得通吧?


来自:腾讯动漫



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有本子
可愛好攻略

126995.jpg

人神魔

B1F  2013-12-15 20:50
(没风格就是我最大的风格!)
好 这就是因为女的太少 物以稀为贵呀 难以攻略 都被权贵霸占了呀

103390.png

一方旅人

唔嗯   ~有本子才是重点

3229.jpg

ba99901c

什么新属性啊,这年头没理由倒贴这么流行,有几个难度不低的

184989.png

路人甲

B4F  2013-12-16 08:41
(不做死就不会死……)
正在想“十香肯定算一个”,下面就出现了……
话说IS里面,对男主而言,哪个攻略难度高过啊?
对女主倒贴已经习惯了习惯了习惯了(可是为毛三次元就没让我遇到这样的萌妹子啊啊啊啊

30389.jpg

dk

IS这种放养豚,哪个不是低难度,倒贴的比比皆是
黑完弓弦亲王感觉爽

3.gif

沫续

新的发货系统发货系统如何          

none.gif

battleryoko

私还是喜欢阿卡林...

a9.gif

汞合金

有本子才是重点